close

高雄,

一直以來是我既熟悉又不熟悉的城市,說遠又不遠的距離,但卻從不曾有機會好好認識它.

來到這裡將近80天的時間,當初是為了有更多自由的空間,現在卻定居在這裡了.

 

每次出門騎車開車都是給老公載,

從前兩個星期報名了一些救國團跟花店的課程,開始運動跟上課

就提起勇氣(?)帶著紅色的大頭安全帽出門啦!

雖然是小小的事情,但也可以說是我生活中的小確幸 :) 

從不認識路,到自己google找路,跑去三鳳中街買茶葉買紫米~

用著小小的50cc摩托車,滿載而歸的載著一堆好料的回家

看到老公在家等我回來,這就是最簡單又最美好的幸福了!

 

 

仔細算算,

從歐洲回來到台灣也已經將近五個月的時間

這段期間我們盡情的享受台灣給的便利性,隨便一個轉角就有賣吃的跟7-11

不用到超市提著大包小包的回宿舍,然後開始搬菜搬鍋子到共用的廚房煮菜

不用再看到那些點頭之交的人們,不用再感受好像不交談又顯得很尷尬

終於家人離我們只是短短的距離,三不五時的周末就可以見面相聚

 

 

我卻又開始不斷懷念那生活將近10年的歐洲生活...

雖然不很便利,雖然離家很遠,雖然..雖然..

 

那裏風景很美,生活很愜意,工作壓力比較不大

我想特別在是那裏讓我感覺很自由,不會有束縛吧

時間,都是你自己的!

 

有時候人會問某個人說,

"ㄟ!你長年都居住在國外,那你都不用照顧你的家人嗎?家裡的事情都不用關心了嗎?"

我會想說,他會如何回答呢?

 

畢業前夕,絕大部分的同學,都會一心想要衣錦還鄉,說再也受不了歐洲的日子

當聽到有人說,他想要留在歐洲或者去其他國家執業居住..

就會默默地在心裡覺得,"哇!那你都不用跟生你照顧你長大的爸媽相處了嗎?"

 

現在回過頭來思考這一件事情..

一個人是需要多少的勇氣堅持跟執著,才有辦法離家人那麼遠又那麼久不相聚

如果一個人離家之後,就開始了自己的生活,除了自己的事情之外甚麼也不管了

在別人眼裡看來是太自私,卻也藏著一絲絲羨慕吧 

 

試著去做你自己心中覺得的100分吧!

不管別人怎麼看你,若是它們說你只有60分,那又如何呢?

人生啊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