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第一次在歐洲搭廉價航空

趁著聖誕節前夕訂了機票,只要台幣70元就能飛到斯德哥爾摩 

其實最後都是貴在線上刷機票前的手續費上



Ryanair 好像規定比 Wizzair 多

廉價航空不僅託運要付費

手提行李嚴格管制不能超過10公斤,還得付5歐的機場check-in fee!!

如果是歐洲居民的話,用web check-in 就方便多了

也不用多收check-in fee 

 

我們要往斯德哥爾摩出發時,就被收了10歐的check-in fee跟手提行李的錢

不知道為什麼手提行李還要付費?好奇怪..

那時候真是有點受挫 

想說該不會這一趟旅行下來還要付上50歐吧!

廉價航空又是飛比較偏遠的機場

機場到市區的交通費加起來,那不就沒省多少了 ..  

而且我超怕行李會超重的,10公斤真的隨便裝一裝都會超過

特別是要帶冬天的衣物



所以到機場的時候,我就跑去廁所把衣服都穿在身上

只穿短T的小雞說什麼都不多穿幾件衣服,我只好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了(哼)

那大概是我這個冬天穿過最多件衣服的時候了吧 

加外套總共穿了5件

為了以防毛衣跟毛衣搭在一起不好穿,還特地從中隔絕了另一件棉質長T  

安檢人員看到我穿成這樣像隻胖企鵝一樣,應該滿傻眼的吧 

沒辦法,這應該是減低行李重量最好的方法了吧  

真的快要熱死我了 

 

 

話說回來,後來我們發現

好像收不收機場check-in的費用完全是看櫃檯人員心情耶...

要不要趁手提行李的重量也是

有時候根本也不管你手提行李幾公斤



像在瑞典的時候

那時候櫃檯人員連問都沒問我們

看了看護照跟booking number就直接印了boarding card給我們

那時候真是竊喜在心裡阿 

想說哇塞~賺到了!不知道為什麼,他竟然沒有收我們check-in的錢 

我們一接手 boarding card 就趕快逃離櫃檯人員的視線

以防他突然想到又要我們去付錢

哈哈

 

從威尼斯飛羅馬的時候,機車的男櫃檯人員,就要我們去付錢

而且service center竟然說不能收現金,只能接受刷卡 !! 

這個還是第一次遇到,好像以為現在大家皮夾裡都有信用卡了..

那沒有申請信用卡的人怎麼辦? 不就冏大了!

雖然旅行的時候,身上的錢儘量不要帶得太多,但還是要帶一點以防突發狀況。 



從羅馬要回來的時候,

櫃檯的小姐也頂多說我們以後不能選 web check-in 

然後boarding card 就直接給我們了



聽說好像 wizzair 就沒有收這個錢

但是說不定已經包含在機票裡了? 

因為 wizzair 的機票好像還是比 Ryanair 貴一些說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